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胶州市污水全方位收集处理预计明年实现

发布时间:2018-2-2 9:02: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获悉,今年起胶州市将把全域治水作为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重点工作,实施改造城乡污水处理体系,目前工程已经启动,预计明年实现污水全方位收集处理。处理过后的净化水主要作为污水供暖、景观用水和道路冲刷使用。

  胶州启动全域治水工程

  胶州水环境治理工程分为南、北两个片区实施,其中南片区治理范围主要包括胶州城区以南全部乡镇,共需要对243个村庄的污水收集系统、主管网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进行改造和安装。北片区治理范围则包括胶州城区以北,主要包括胶莱镇、胶北街道办事处、胶东街道办事处、李哥庄镇4个镇办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主干管安装,还包括碧沟河流域综合治理。

  “目前这个水环境治理工程南片区已在洋河镇率先开始施工,北片区则将在春节后正式启动。 ”昨天,胶州市城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片区还包括计划建设8处镇级污水处理厂,北片区则建两处,每个污水处理厂总占地面积都在7000平米左右,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要达到3000吨以上标准。

  明年实现污水全部处理

  “现在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等方式已经确定了水环境治理工程投资运行商,工程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今年重点任务是完成韩家村、洋河镇这两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主管网建设,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明年8月份之前全部完成。”这名工作人员说,这些污水处理厂都采用高效生化多级处理工艺,处理过后的水质能达到国家标准,可作为污水供暖、景观用水和道路冲刷用水使用。随着这个全域治水工程完工实施,不但能实现胶州所有镇村污水全方位收集处理,还将有力改善当地城乡水环境质量。(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