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金山区通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确保居民用水

发布时间:2018-2-2 10:35: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全面升级全市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目前上海市中心城区的二次供水改造已经基本完成,而沪郊的改造任务也将在2018年完成,让远郊的老旧小区居民也用上优质的自来水,在冬天不再受冻管、停水的困扰。

  目前,郊区供水设施改造体量最大的金山区已经投资2.6亿,将为区域内7万户居民改造供水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优质水“管水到表”。

  朱泾镇是金山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范围最大的区域,共涉及15个居委会,41个居民区,共100万平米的修缮面积。

  上午,工程人员正在冒雨挨家挨户为居民把水表统一移到室外,给总管包裹上一层厚厚的保温材料。同时,把老房子里的白铁管,统一换成不会锈蚀的高密度聚乙烯水管。居民们打开龙头,水哗哗直流,再也不怕天冷就罢工了。

  供水设施改造工程人员介绍:这新的管子有韧性的,韧性好,不容易爆。现在水的水质要比以前好多了。

  金龙新村130号居民陈连芳告诉记者,像天这样冷,容易冻水冻住。一楼二楼还好,住在5楼的就停水了,还要去楼下提水,很不方便。像这样改造好就好了,大家也放心了。

  目前,全镇已经完成了大部分90年代老旧小区的水管改造,预计到今年一月底可全面完工。

  据统计,金山区目前共有十个街镇,194个小区,共7万户居民,将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在设施移交后,在后续维修养护上加强管理。

  金山区给水管理所副所长盛春权表示,要通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确保我们居民自来水的龙头水,尽量达到出厂水的水质要求。(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