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安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工比例为100%

发布时间:2018-2-5 8:58: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市规划建设局城建科获悉,到2017年底,吉安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工比例为100%,提前一年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整治工作任务,切实提升了城市人居生态环境。

  据了解,自2015年吉安市中心城区查出4条黑臭水体,市规划建设局紧紧围绕河长制“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制订了年度整治计划并实施整治。截至2017年底,全市整治累计投入约194万元,清理垃圾80余吨。4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其中,吉州区线材厂宿舍区黑臭水体完成截污工作,通过铺设排污管、新建化粪池和检查井,抽除黑臭污水等方式,消除了水体黑臭现象;青原区邓家社区下坊村、邓家坪黑臭水体开展了水体清淤、水渠整治和绿化工作,清理了陈年垃圾80余吨,并用机械对堵塞渠道及污泥进行了疏通,有效地改善水质;后河公园三中段黑臭水体,完成水域清淤2000多方,清除河底及水系周边生活垃圾15车,清理河面漂浮物500平方米,有效改善河水水质,使水体重新焕发自净能力。根据省住建厅《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的通报》,吉安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工比例为100%,提前一年完成整治工作任务。(吉安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