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景德镇市采取措施确保水利工程和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8-2-8 8:58: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段时间以来,为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对水利工程特别是在建水利工程和供水工程的影响,景德镇市水务局把防冻抗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和供水安全。

  该市水利工程管理和建设单位、安全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提前做好防雨雪冰冻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专人加强工程现场值守,强化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各级水务部门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的督促检查和指挥调度,认真分析可能发生的各种险情,提出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防冻预案,完成必要的边坡、基坑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次生灾害,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供水工程管理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在雨雪冰冻天气来临时对所辖水厂运行设施、设备、管线进行检查,做好管网、水表等设施保护,防止冻裂、确保设施、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确保运行安全和供水质量。进一步做好安全供水应急预案,做到方案切实可行,备件备品齐全有效,应急保障责任到人。强化应急处置,及时处理突发事故,确保水量、水压、供水范围、供水时间等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江西要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