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东市各供水厂及管网设施等基本完成检修工作

发布时间:2018-2-8 9:09: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海东市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为保障春节长假期间城区正常供水,全市各水厂、输配水管网和设施等供水设施已基本完成相应的维护检修工作,为广大市民欢度春节提供了有力的供水保障。

  该集团生产技术部部长申向禄告诉记者,随着气温降低,居民用水需求量下降,属于供水低峰期。集团工作人员利用这一时间段,对管网、阀门和供水设施加大巡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供水设施及时维修,并做好相关记录;对各水厂、原水泵站及小区加压泵站做好清洗维护及年检维护工作,确保供水设施、设备在春节期间正常生产、运行。此外,在春节来临前,公司还将对出厂水质、管网水质实时跟踪监测,把问题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保证春节期间供水水质安全。

  据该集团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冯亚梅介绍,2017年客服部接听受理平安区和乐都区用户来电及信访投诉共142起,问题处理及时率为100%;全年共发布停水信息65起,累计回访用水客户53户,通过回访进一步改进了服务方式。

  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供水,公司成立了供水保障应急指挥小组和应急抢修队,其中包括水厂及输水管网巡查组、配水管网巡查组、应急抢修组、信息发布组和水质监测组。各责任组全方位负责春节期间所属区域内的供水安全保障工作,遇到突发问题时,将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分公司调度室、各水厂、管网管护队都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调度室或值班人员接到事故报险电话后,应立即通知管网管护队员赶赴事故现场,管网管护队必须在3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及时实施抢修。(海东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