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北市土城区沛陂里污水纳管将在明年中旬动工

发布时间:2018-2-9 8:56: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新北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及成长速度,居六都之冠,不过土城区沛陂里长年来却因被纳入土城工业区,未建置污水下水道,如今周边邻里都已陆续动工,沛陂里却原地踏步,立委吴琪铭8日邀集相关单位会勘,决议由营建署补助1.2亿,纳入公共网管系统,预计明年中旬动工。

  污水饱和 工业区拒收

  土城区公共污水下水道工程于2010年陆续动工,不料位于土城工业区一隅的沛陂里民,污水处理被纳入工业区管辖,实际上却只能排入附近沟渠。沛陂里长林阿城表示,1972年工业区进驻后,民宅聚集于福安街、民族路一带,人数达5千人,却未建置污水下水道。

  地方民眾四处陈情后,水利局认为「应就近併入工业区污水系统」,工业区则以「污水处理量已接近饱和」婉拒,双方各执一词,40多年来污水只能排入周边沟渠。

  公共管网 已建至附近

  土城工业区服务中心主任黄静云表示,工业区的污水处理厂主要用于处理污染级别较高的废水,每吨需缴交25元处理费,最大日处理量达99.8%,已接近饱和,尚且园区内也无多余土地扩建相关设施。

  水利局科长傅光维表示,沛陂里原就在土城系统的规画范围内,因该区原属专用下水道区域,后因公共管网已布设到附近,加上该里已认定为住宅区,经与营建署经讨论评估后,可纳入公共管网系统。

  傅光维指出,已评估3种接管方案,设计及施工总期程约为3年,所需经费1.2亿,预计今年送交计画书至营建署。(中国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