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廊坊市燕郊燕灵路污水管道工程将在3月施工

发布时间:2018-2-22 8:30: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燕郊燕灵路理想新城路段附近居民排污使路面结冰”的问题。燕郊高新区市政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局已将燕灵路污水管道工程列入市政府重点投资工程,待2018年3月进场施工。工程竣工后可有效解决此路段积水、结冰问题。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燕郊燕灵路理想新城路段道路两旁有人冬夏都往燕灵路上排放污水,夏天臭气熏天,冬天导致道路结冰,每天路过此处路很滑,十分不安全,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导致道路拥堵。

  燕郊高新区市政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收悉,并及时反馈至排水工程管理科。其中所反映的问题已存在多年。因历史原因,燕灵路中赵甫村隶属于燕郊镇,属城乡结合部,现状无市政污水管道,其排水主要是化粪池贮存,排水户不定期抽取,夜间私自偷排致路面结冰。为此,我局已将燕灵路污水管道工程列入市政府重点投资工程,待2018年3月进场施工。工程竣工后可有效解决此路段积水、结冰问题。

  类似问题,全区多处存在,主要存在于村街和城乡结合部,原因一是市政管线不完善,二是燕郊没有粪便处理厂,导致粪便无处排放,粪便清掏户肆意偷排,这也是区内污水等指标超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局已将上述问题纳入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为从根本上解决粪便私排问题,我局将现状已上报,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市政管网及配套,尽快建设粪便收纳、处理场所;二是鉴于我局没有执法权,建议将粪便私排、偷排行为由具有相应执法权力的监管部门纳入日常监管,规范清掏行为。(河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