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连云港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引入第三方监测

发布时间:2018-2-22 9:14: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连云港市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正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2017年,玉带河、西盐河、龙尾河、东盐河和淮工水体5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公众调查评议和水质监测评估。连云港发布聚焦探访城市黑臭水体第三期就跟随第三方监测机构,用数据证明黑臭水体的改善情况。

  “评估工作主要分四个方面,第一是水质的检测,第二是对附近的居民做满意度的调查,第三是搜集整治中的影像资料,了解整治前和整治后的对比,第四是了解城市对河流的长效管理机制。”第三方水质监测机构工程师严权权介绍了本次评估的主要内容。

  共同参与检测的黄工程师介绍,“对于河流是否消除黑臭的标准,主要包括透明度、溶解氧、氧化还原电位和氨氮,除了氨氮需要将水质样品寄送到实验室监测,其他三项都可以直接看到监测数据。”了解基本情况后,我们就随工程师一起到河中央开展取样工作。

  直播中,分别来到东盐河、西盐河和玉带河,根据采样要求,整个过程在河中央进行,通过检测,现场得到的数据都达到了消除黑臭的标准(东盐河:透明度44.4,氧化还原电位202,溶解氧9.2;玉带河:透明度49.7,氧化还原电位131,溶解氧10.6;西盐河:透明度52.1,氧化还原电位150,溶解氧9.5)。据工程师严权权介绍,对于是否消除黑臭的数据监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11月底的检测中,今年连云港完成整治的5条河流数据,均满足河流消除黑臭的要求。

  此外,两位工程师在河流周边对市民进行了随机调查,市民纷纷表示水质的改善实实在在看得见。家住苍梧三期的董先生说:“我在这边住了五六年了,这几年东盐河的水质有很大改善,一年比一年好。很多周围居民和我一样,经常来河边锻炼。”

  2017年,连云港对5条河流的整治有序推进,在年底前全部完成。东盐河整治范围南起海宁路桥北至霞飞桥,全长10公里。整治完成沿线19个生活污水排口截流工作;建设沿岸生态绿地36万平方米,栽种水生植物和花卉苗木3500平方米。西盐河整治范围南起狮树套闸,北至人民桥接大浦河,全长约11.8千米。完成6处向玉带河倾倒垃圾、排污的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对沿线吉永码头、兴朐港码头等四座码头进行综合整治。玉带河整治范围西起电厂闸,东至海宁东路桥,全长8.2公里。完成青龙涧沟、西门涧沟、甲子河等4条支流涧沟整治工作,完成沿岸6家化工企业关、停、转工作;对沿线海舒中转站码头、八一河德邦码头等4座码头进行综合整治。

  跟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了3条河流,通过现场检测数据和后期提供的综合数据,证明今年重点整治的5条河流初见成效。(北极星环保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