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市春节期间供水管线运行平稳 日供水92万吨

发布时间:2018-2-23 9:20: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上午,凤凰宁波从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全市610多个在线监测点显示水压、流量、水质正常,供水管线运行平稳,居民用水安全无虞。

  据供排水集团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供水设备的安全运行,节前各自来水厂就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对各种供水设备和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使其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对难以预见的突发性设备故障,也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配备了应急抢修设备、材料。同时,水质检测人员在做好水质常规检测的基础上,加强水质监测频率,确保自来水水质一如既往达到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

  春节期间,供排水集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226位自来水抢修工一起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对城区供水管道进行全面巡检,并配备49辆抢修车、8辆送水车,保障居民过好年,用好水。

  据统计,2月15日至2月21日,集团所属4座自来水厂、1座工业水厂、4座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水压水质100%合格。自来水供水总量为641.26万吨,平均日供水量约91.61万吨;工业供水总量为172.95万吨,平均日供水量约24.71万吨;污水处理总量为460多万吨。清泉热线96390共接听电话783个,无大面积断水、压力不足等异常现象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DN300以上供水管道抢修仅一处,明显好于往年水平。据供排水集团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是去年过冬前,集团开展供水防冻专项整治,为供水设施,特别是对边远农村地区的供水设施“穿衣戴帽”,做好了保暖工作,把敞口式楼道老小区的湿式水表,统一换为干式水表,并加上保温罩;另一方面是加快供水旧管改造速度,抓住市政道路改造、背街小巷整治、东钱湖区域和镇海炼化生活区供水一体化等契机,两年来完成旧管改造81.4公里,从而保证居民正常用水免受困扰。(凤凰网宁波综合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