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秦安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完工后年供水量将达4876万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8-2-23 9:27: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5年8月,引洮供水一期工程经过8年艰苦鏖战终于建成通水运行。从此,陇中干旱地区定西、白银、兰州3市7县(区)232.5万群众生产和生活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2015年8月,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总投资73.06亿元,主要用于解决甘肃中部干旱地区城乡生活供水、工业供水及生态环境用水。相比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涉及范围更广、受益人群更多,建成后又会让甘肃中东部地区的268.57万人受益,让29.2万亩旱地变成水浇田。

  秦安县便是引洮供水二期工程中的受益县区,设计年供水量约为4876万立方米,受益人口达到62万人。该工程建成后将覆盖全县17个镇,对从根本上解决秦安县水资源匮乏问题、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改善生态环境和生活条件具有重要的意义。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供水范围包括秦安在内的4市8县区,受益总人口268.57万人。工程总投资约74.63亿元,设计总工期70个月。该工程由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组成。

  工程涉及秦安县的主体工程主要是七干渠33标、34标及四条供水管线,概算投资约2.7亿元,其中干渠约20km,供水管线长约68.82km。分别为甘谷供水管线、王甫供水管线、叶堡秦安供水管(渠)线、魏店供水管线等工程,第二批施工道路和第三批施工道路。工程自2016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各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完成投资7180.72万元,各标段承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县城乡供水工程建设内容为,新建调蓄水池4座275万立方米,高位水池13座1.15万立方米,干支管10条144.35公里,水厂3座、日生产能力4.1万立方米,供水范围涵盖全县17个镇。该工程自2017年3月达成协议以来,目前已完成好地梁工程、魏店及县城工程招投标和合同签订,完成了好地梁工程、魏店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修订,完成征地280亩,项目部的配套建设已经完成,现在等初步设计批复以后,即正式开工施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随着二期工程的顺利推进,秦安大地上展现出一番新气象。引洮项目工地上,建设者们正在埋头苦干,将洮河水运到更需要的地方……昔日被水困扰的旱区群众,终将盼来绿色的引擎,帮助他们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秦安县委外宣办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