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2018年将重点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发布时间:2018-2-23 10:55: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河南省环保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按照国家和我省既定的年度目标,结合2017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2018年,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为:四大流域水质优良(Ⅰ至Ⅲ类)比例总体达到53.2%以上,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劣V类)水体比例降至15.9%以下,省辖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高于95.6%,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及总干渠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淮河和海河流域的重点河流环境流量改善机制初步建立;省辖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消除,省直管县(市)、其他县级市及县城完成年度任务。

  四管齐下 保障人民用水安全

  2018年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继续以改善全省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标本兼治、减排治污为手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水生态环境需要?

  2018年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任务有4大方面,分别为: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饮用水水源和地下水环境保护、推动落实河长制、加强执法监管。在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突出城镇、农业、工业和交通运输污染的全防全治,重点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努力消除人民群众身边的“黑臭水”;同时还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环境质量。

  在加强饮用水水源和地下水环境保护方面,一是保障南水北调中线水质安全,确保一渠清水北送;二是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防范水源地环境风险;三是防治地下水污染,继续开展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

  在推动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方面,认真贯彻河长制各项要求,节约保护水资源、保障河流生态流量、逐步恢复水生态,重点开展清河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以及开展河湖垃圾、杂物、违建清除及水面干净的“三清一净”行动。

  在加强执法监管方面,进一步严格环境执法,加大对氮磷等污染物监管力度,促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开展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以及严控“十小”反弹。同时,努力防范水环境风险,保障水环境安全。(映象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