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将建污泥干化厂保护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8-2-24 10:04: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鸡冠石污水处理厂了解到,自污泥干化项目投入使用后,每日能帮助城区处理污泥450吨,有效保护了城区生态环境。

  据介绍,鸡冠石污泥处理项目选址于主城区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内,总控制用地面积约15.73亩,总投资3.136亿元,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湿污泥450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污泥干化厂、污泥脱水机房、地埋式湿污泥料仓、三条污泥干化处理线和厂区道路、综合管网以及环境绿化等配套设施,建成后的主要功能和作用是对鸡冠石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大量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

  该项目于2011年11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投入使用。

  “在湿污泥干化处理过程中,该项目配套有完善的生物除臭系统、化学除臭系统,废水、臭气、噪声、固废排放等均符合环评要求,湿污泥干化处理过程本身就是环保生产的过程,在车间环保距离之外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任何不良影响。”鸡冠石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项目设计满负荷运行时每天可以处理含水率75%的湿污泥共计450吨,三条生产线每条处理能力为150吨。污水厂每天产生的大量湿污泥通过该项目三条生产线在厂内就实现了集中、高效、环保化处理,改变了污水厂以前由运输车辆直接将未经处理的稀汤浆糊状湿污泥直接拉往垃圾填埋场填埋的历史。

  该负责人还表示,项目的成功建成,可以说是我市在污泥环保处理领域不断大踏步向前迈进的标志性成果,项目投运后成为了主城区污泥集中处理的主要中心,极大地缓解了主城区污泥处理难题,有效保护三峡库区水环境和生态环境,促进区域内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