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肥市第六水厂将建设污泥干化项目 总投资9750万元

发布时间:2018-2-26 8:48: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合肥市环保局发布《<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合肥第六水厂污泥干化工程项目报告表>的受理公示》(简称《公示》),《公示》显示,合肥第六水厂将建设污泥干化项目,项目总投资9750万元,占地面积约为12000㎡。》》》推荐阅读:春节期间合肥12358平台处理价格举报投诉57件 停车收费投诉多

  本次项目建设单位为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规模为建设60万m³/d沉淀池排泥水、砂滤池反冲洗废水以及远期炭滤池反冲洗废水的处理工程;工程设计干泥量24.7t/d,最大干泥量37.8t/d。

  项目位于蒙城北路西侧合肥第六水厂现有厂区内,涉及占地面积约12000㎡,主要利用厂区内现有用地。

  本项目投资总额为9750万元。

  合肥第六水厂位于蒙城北路西侧,由占地370亩的水厂和与之相距600m,占地20亩的取水泵站组成。六水厂总供水能力60万m³/d,分两期实施,一期二期各30万m³/d,均已建成投产。水厂主要担负着北部组团庐阳产业园和新站开发区的供水。

  据了解,目前合肥第六水厂沉淀池排泥水和砂滤池反冲洗废水均排至厂区内设置的污泥塘,待静置沉淀后,上清液回收。

  厂区现有污泥塘3座,每座可独立运行,当其中1座污泥塘排放满污泥后,将会让该座污泥塘中的污泥进行自然干化。

  现在厂区西南角的2座污泥塘内污泥已满,上清液出水浊度升高,无法继续使用,因此合肥供水集团拟投资9750万元,在厂区内建设污泥干化项目。(万家资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