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据西北片区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8-2-26 10:19: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后将被排放到江河湖海当中,所以污水处理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水环境的安全。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全国36个重点城市2017年第四季度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考核,结果显示,银川在全国排名第五、西北片区排名第一,较上年同期全国排名上升8位。

  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评是近年来银川取得的最好成绩,是银川市按照国务院“水十条”紧抓污水处理工作取得的成果。截至2017年底,我市共有8个污水处理厂,去年对第一、第二、第四和第五污水厂进行了提标改造工程,第二和第五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扩建,改扩建让原有老旧的污水处理工艺及处理能力有了显著提高。目前我市7个污水处理厂达到国家现行最高标准一级A的排放标准,待今年5月30日前第一污水处理厂改造完成,8家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将全部达到一级A。

  去年我市投入1.35亿元实施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经过清淤疏浚、垃圾清理、沟体砌护、水生植物种植等多种治理手段,由市水务局、住建局、西夏区、金凤区政府负责实施的9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根据住建部《关于做好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评估的通知》要求,省会城市黑臭水体整改的标准必须达到整治工程完工、水体基本实现不黑不臭、公众测评满意度达到90%以上。目前,黑臭水体的公众测评已经完成,群众测评满意度达到90%以上。下一步,市住建局还将在这9条黑臭水体设立监测点,将监测为期半年的真实数据上报国家住建部,经过审核通过后黑臭水体方可销号,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才能算是真正完成。

  今年市住建局计划再提高污水排放标准,实施“类四类”、“准四类”或超净排放项目,将对生活污水进行深度处理。计划再建日处理30万立方米和10万立方米的两个污水处理厂,扩建第四污水处理厂,将其日处理污水能力由10万立方米提升至20万立方米。不久之后我市的污水排放将执行向黄河排放“类四类”、艾依河排放达到“类三类”的新标准。(银川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