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鄂州市今年将全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提标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8-2-27 9:05: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鄂东大道的城东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的二沉池、氧化沟、鼓风机房及配电房室单体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通水调试。

  根据国家“长江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战略要求,至2018年底,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污水排江必须达到一级A标准,环梁子湖生态敏感地区尾水排放污染物排放指标必须达到地表水三类。同时,乡镇生活污水管网普及率大于90%,生活污水收集率大于80%,处理率大于75%,污泥规范化处理处置率大于80%。管网建设实行雨污分流,已建河流制管网的要同步完成改造。

  今年,我市将全力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提标改造工程,不断完善污水管网建设。目前,城东、梁子岛污水处理厂进入升级改造工程收尾阶段;在建的碧石污水处理厂、汀祖污水处理厂、长港污水处理和红莲湖污水处理厂等9个污水处理厂已于1月初完成建设任务,出水水质均要求达到一级A标准和地表水三类标准。

  截至目前,我市建成运行(试运行)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有城东、樊口、太和、梁子岛、葛华、涂家垴等6座,其中,城东、梁子岛为改扩建(提标升级改造)。新建花湖、红莲湖、长港、碧石渡、汀祖、蒲团、段店、沼山、东沟、梧桐湖污水处理厂10座,建成城镇污水配套管网434公里,提升泵站12座。梁子湖区已建成农村污水处理站228座,鄂城区、华容区农村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过程之中,建成农村污水处理配套管网、管沟212公里。同时,还建成可实时监控各污水处理厂和主城区污水提升泵站运行情况的全市城乡一体化污水处理中心控制室,完成日处理60吨污泥处置中心的试运行。

  在进一步完善配套管网建设及已建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的同时,我市还加快建成城东、梁子岛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据悉,至2018年底,全市将建成污水处理厂16 座,其中,城区2座,鄂城区4座,华容区3座,梁子湖区6座,葛店开发区1座,全面实现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鄂州市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