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下决心对内秦淮河展开清淤治理污水零直排

发布时间:2018-2-27 9:24: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彻底消除黑臭水体,南京市下决心对内秦淮河展开清淤治理,所有河道排口进行旱治,污水零直排。经过两年攻坚,南京这条“母亲河”去年终于实现水清岸绿。记者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去年南京市建成区已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全省40%以上黑臭水体得到整治。今年,南京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达到长治久清;全省其它12个设区市及太湖流域相关市(县)实施黑臭水体整治100个以上。

  去年我省实际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116个,完成整治100个以上,整治长度达213.2公里,投资约27.8亿元,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我省黑臭水体整治坚持“先规划再治理”原则,13个设区市和太湖流域相关市(县)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均展开整治方案编制,在明确整治行动“路线图”和“时间表”的基础上,各地把落实“一河一策”作为实施整治的根本指引,提出“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20字技术路线,循序推进,确保整治效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针对区域之间经济发展不平衡、整治基础差异大的情况,我省建立城市黑臭水体“一对一”对口指导工作制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6家技术单位每月对各地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提供专业指导,成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技术顾问组,并展开相关业务培训。去年我省投入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资金补助2.23亿元,比2016年增长1.43亿元,资金扶持力度加大也进一步调动各地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积极性。

  我省始终把公众参与作为推进整治工作重要手段,督促各地及时反馈处理公众监督举报信息,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去年共受理群众有效举报信息35条,均纳入整治范围。委托第三方水质监测机构不定期对完成整治的黑臭水体进行水质抽检,去年,4次抽检10个城市的69个水体,共检测446个点位,保证技术与民意双达标。

  黑臭水体整治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当前我省这项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在今年的黑臭水体整治中,我省将着力补齐短板,继续坚持月报告、季通报及专项督查、考核等制度,构建规范的奖惩机制,以确保长治久清。 (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