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阳市18项排水防涝工程已全部复工 计划在6月30日前完工

发布时间:2018-2-27 10:39: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沈阳市18项排水防涝工程已全部复工,工程计划在6月30日前完工,届时沈城汛期积水问题将得到缓解。

  去年,沈阳市制定了排水防涝补短板三年行动方案,并创新投资项目模式,将排水防涝项目整体交由沈阳水务集团组织实施。方案确定,三年内,沈阳市将启动四大类共计98项工程,计划总投资53.3亿元。沈阳水务集团副总经理王毅介绍,今年要完成的这18项工程就是三年行动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结束后,沈城整体排水防涝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当天,在昆山路雨水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作业井内做“顶管”的前期准备工作,较低的气温并没有影响施工进度。现场一位工程负责人表示:“我们使用了防冻剂,并采取了增加钻孔、搭建暖棚等防冻措施,以确保工程按时保质推进。”据了解,昆山路原来的排水管线为雨污合流,而且管径较小。昆山路雨水工程将新建一条直径2.8米的雨水管道,工程全长3.18公里。工程完工后,该路段排水能力将成倍提高,昆山路地区及沿线区域的汛期积水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改造、拓宽排水管线的同时,18项工程中还包括新建调蓄池等内容。当日,望花调蓄池建设工程现场正在紧张施工。这是沈阳开工建设的首个调蓄池,调蓄能力1万立方米。王毅介绍,调蓄池是海绵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地道桥因地势低洼,雨水不能及时排出,而调蓄池的作用就是在雨量骤增时收集雨水,等降雨缓解或停止后再慢慢泄流出去。这样就可以减少积水情况的发生。

  据了解,沈阳今年将建设望花、柳条湖两个调蓄池,此后还将在丁香湖、北二路、凌空二、保工地道桥等地区陆续新建调蓄池。(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