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白云区北部水厂正式进场施工 光明村试点计划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2-28 9:04: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获悉,选址于石门街鸦岗村和朝阳村的北部水厂已正式进场施工。目前,“自来水村村通”工程光明村试点进展顺利,接下来白云区将持续推进其他8个村居市政自来水管网建设。

  “自来水村村通”纳入民生实事

  记者了解到,北部水厂总建设规模为150万吨/日,其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底开工建设,供水规模可达60万吨/日。去年4月,白云区委办公会议就城中村改水及北部四镇市政自来水建设问题进行了协商,争取3年内解决未通自来水村及用水困难村的供水难题。会议明确由广州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优先对未通市政自来水的8村1居,即太和镇白山村、穗丰村、兴丰村及钟落潭镇光明村、陈洞村、华坑村、沙田村、茅岗村、沙田居委,进行给水改造。

  今年,白云区政府工作报告把实施“自来水村村通”工程纳入了2018年白云区十件民生实事,主要解决北部片区8村1居供水问题,并结合北部水厂建设,推进北部片区8村1居市政自来水管网建设,实现通水目标。目前,白云区已委托市自来水公司编制了白云北部山区行政村的供水规划,包括太和镇(南线)、钟落潭镇(北线)两条供水线路和8村1居内的“一楼一表”改造,估算总投资约9.66亿元。

  光明村试点计划年底完工

  据悉,在白云北部片区8村1居供水工程中,光明村作为试点村进行了单独立项。据了解,目前随着穗云水厂扩建制水设施项目、技术改造项目的投入运行,其生产能力已达日均14万吨,可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自来水。白云区水务局方面表示,该村的供水工程将新建市政供水管6.5公里、加压泵站1座,计划于2018年底前完成。(信息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