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湖县城老区县自来水公司第一制水厂光荣服役40年

发布时间:2018-3-1 9:07: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位于金湖县城老区的县自来水公司第一制水厂光荣服役40年,由于使用传统制水工艺,无法提升发展空间,完成了历史使命。该厂是金湖县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1976.4~1978.8)建成的,当时县城居民饮用水供给的唯一地方国营企业,年供水能力仅有5000吨/日。随着县城区居住人口的逐年增长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水量的不断增加。

  分别于1978年8月、1984年春、1999年9月、2008年2月进行了三次扩建(改建),供水能力逐步提升至1万吨/日、2.5万吨/日、4万吨/日,历经40年的制水、供水生产,为金湖县城及周边镇村人民的生产、生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该厂在停止运营前,为保证全县城乡安全正常供水,该公司先后进行了县第二制水厂的改扩建工程,将日供水能力由原来的5万吨增加到10万吨。

  同时进行了水质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大大提高了自来水的供应量和水质标准。此外,为了保障全县城乡一体化供水特别是县城区的高层建筑供水,该公司还新建了日供水能力8万吨的城南增压泵站,并采用双管道向城区输水,从而保证了城区的正常供水水量和水压。(金湖县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