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龙岗区今年将实现全区33条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

发布时间:2018-3-1 9:37: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龙岗区委常委会上了解到,今年龙岗区进行1478个小区排水管网正本清源改造、739公里的雨污分流管网、24条非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实现全区33条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进一步擦亮龙岗“山环水润”品牌。

  据了解,去年,龙岗区围绕治水提质攻坚工作,全年完成投资30.9亿元,河流环境治理大幅改善。其中,完成管网建设458公里,超额完成全年440公里的建设任务,是“十二五”的2倍;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50项工作措施全部按期完成,治理排污口598个,敷设截污管22.7公里。根据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龙岗6条黑臭水体治理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今年,龙岗区对建设任务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包括1478个小区排水管网的正本清源改造,739公里的雨污分流管网,24条非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839个入河排污口治理,7个内涝点整治,18个社区村组、130公里以上的给水管网,新增的海绵城市建设面积10平方公里,并提出全区33条黑臭水体要全部消除黑臭的目标。(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