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安主城区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正式投入运营 总投资1.17亿元

发布时间:2018-3-1 11:10: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主城区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委托运营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市住建局举行,这标志着主城区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该设施是主城区首个达到国家一级A出水标准的项目,也是首个具备独立再生水处理能力的污水处理项目。

  项目设施位于清江浦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厂区东侧,是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设施每日可处理污水5万吨,产生再生水5万吨。由于采用了“一级强化预处理+曝气生物滤池”工艺,污水经处理后可达国家一级A出水标准,再生水出水水质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

  “国家一级A标准的出水水质比一些自然河流的水质还要好。”上述负责人说,该项目可有效改善主城区水体水质,其产生的再生水还能“二次利用”,作为绿化、冲洗等市政用水,节约宝贵的水资源。

  据介绍,项目总投资1.17亿元,其中土建部分3700万元,设备及安装部分8000万元,建设资金来源于德国低息贷款,于2015年1月开工,2016年12月建成并通过竣工验收。此次经政府公开采购,淮安同方水务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将负责该项目的运营和管理,委托运行期为10年。(淮海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