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在2018年底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将达到80%以上

发布时间:2018-3-2 8:47: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进程,按时完成国务院及省政府提出的控制性目标任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18年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力争全面开工,以完成河道截污、清淤、清除水面漂浮物及沿岸垃圾,水体达到不黑不臭为重点,全省确保新增50个以上黑臭水体治理达到初见成效的目标。

  根据《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到2020年,我省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截至2017年底,全省已有163个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开工,137个水体达到初见成效的标准,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60%以上。按照国家有关要求,2018年底,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80%以上。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城市黑臭水体达到初见成效的基础上,加快整治进度,全面完成工程竣工验收。严格落实河长制,落实黑臭水体管理责任单位和维护单位,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整治工程完成竣工验收后,进行整治效果评估和水质监测,达到长制久清标准的,项目主管单位和当地环保部门联合申请销号。此外,2018年底前,合肥市城市黑臭水体要实现“长制久清”的目标。(安徽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