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主城及环湖净化厂共处理污水6亿立方米 平均水质优于国家一级A标

发布时间:2018-3-6 8:48: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据悉,2017年,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滇池水务”)运营管理的昆明主城及环湖水质净化厂共处理污水6亿立方米,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平均出水水质优于国家一级A标。其中,氨氮、COD、T-P和T-N等主要出水指标分别比国家一级A标准排放限值低90.64%、76.02%、54.42%和34.27%,预计将完成云南省和昆明市下达的污染物减排任务。全年为8条河道(其中4条为国考河道)共计补水3.12亿吨,补水水质各项指标达到并优于国家考核要求。

  据介绍,滇池水务是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公司。2017年全年实施了污水处理厂全流程除磷控制优化、特种菌协同处理、尾水稳定化和提标、尾水的藻类生长限值等研究工作,在主城各厂提标改造技术路线比选、技术成果的工程应用,以及污水处理优化运行、节能降耗等方面精准发力。公司人均年处理污水处理量为140万立方米,约为上年度的107%,是全国行业平均值的3倍以上;平均吨水耗电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约23%。污水处理技术和运营管理继续保持行业及省内领先水平。

  滇池水务不断拓展水务环保产业板块,将水务产业链延伸到自来水供应、再生水利用、水生生物科技、药剂生产和污泥固废处置等相关领域,并逐步向“大环保”领域迈进。水务环保市场业务范围拓展到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四川、贵州等省市,还延伸至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打造资本、管理、市场与国际化接轨的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高新环保企业的同时,也为昆明滇投的集团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平台。(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