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沧州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发布时间:2018-3-6 9:02: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目前,我市所有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已经全部达到国家最严的一级A排放标准,可作为城镇景观用水和一般回用水。与此同时,去年列入目标责任书的地表水饮用水源地大浪淀水库,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为100%。这是记者从“2018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我市以绿色发展新理念为指导,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原则,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目标,推进“抓节水、控污水、洁河水、净湖水、治海水、保供水、调客水、压采水”八大工程建设,努力实现水环境安全、水资源清洁、水生态健康。根据全市地表水13条主要河流13个监控断面2017年监测数据,除5条缺水断流河流外,水质均得到改善。其中,沧浪渠2017年水质改善明显,提前一年完成省下达的水质目标要求;纳入国家考核的市区建成区5条黑臭水体,达到年度任务要求;列入地下水考核的点位,水质保持稳定无退化。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实施《沧州市水体达标规划》,强化对河流断面监测、异常水质排查、河道巡视巡检等方面的重点监控,严格跨界河流生态补偿。同时,尽快解决河流缺乏生态基流问题,解决河流无水、死水问题,实现水生态功能的逐步恢复、水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沧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