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鄂尔多斯市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泥产量仍会只增不减

发布时间:2018-3-7 9:06: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每年我国污泥产生量接近4000万吨,其中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泥占绝大多数。未来,随着城镇化发展,鄂尔多斯市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泥产量仍会只增不减。相对于部分工业污泥来说,市政污泥有机质含量较多,含水率高具有粘性,使用普通污泥压滤机处理常常会粘滤布,影响污泥脱水效率,增加污泥脱水工作量,且处理后污泥含水率较高,多在78%-87%之间。

  污泥脱水后含水率低。鼎盛超高压污泥脱水设备在市政污泥脱水处理中,能将含水率90%-97%的污泥一次压干成含水率60%的泥饼,比普通污泥压滤机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低15%-27%。鼎盛污泥脱水设备处理后的市政污泥含水率达标,污泥成无粘性饼状,以存放、好运输。

  污泥脱水效率极高。鼎盛污泥脱水设备机身与滤板全部采用高强度合金钢,在市政污泥脱水是将污泥深度压干成泥饼,由于泥饼含水率低,加上滤板结构与材质的特殊性,泥饼不粘滤布,在气动装置下自动卸载,节省了滤布更换频率与人工操作。鼎盛污泥脱水设备全自动运行,一个工作周期仅需60min,相对于普通污泥压滤机3-4h的周期节省大量时间,使污泥脱水效率大幅提高。

  污泥脱水成本低。鼎盛污泥脱水设备在市政污泥脱水处理的调质阶段,仅需添加极少量调质试剂,无需添加石灰,使调质试剂、人工费、电费、滤布、设备折损等综合污泥处理成本比普通污泥压滤机降低50%-70%。对于日处理量上百吨的大中型污泥处置工程,每年污泥脱水处理成本节省上百万。

  良好的技术支持让污泥处置工程运营更放心。在设备选型期间,郑州鼎盛会免费对客户污泥进行采样实验,通过多种污泥处置工艺与调质试剂配比、设备技术参数调节等,达到客户预期污泥出泥含水率与污泥处理成本后再谈设备购买。污泥脱水设备购买后,鼎盛技术工程师会赴现场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指导,确保污泥脱水设备能达到最佳运行状态,整个污泥处置工程顺利运行。(慧聪工程机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