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邢台市污水处理二厂项目一期工程预计6月底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8-3-7 10:12: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新春伊始,备受市民关注的市污水处理二厂项目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塔吊挥舞着巨臂,各类施工机械不停运转……

  市污水处理二厂项目一期工程位于京港澳高速与京汉客运专线之间,作为本市2017年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由邢台市政建设集团承建,于2017年7月正式开工,占地90.8亩,总投资约4.5亿元。目前,土建施工进度已经过半,设备及工艺管道的铺设安装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

  该项目预计6月底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建成后,其处理面积长度将达70公里,主要处理来自龙岗新区,东华路以东,七里河南街附近区域的污水,日处理规模将达10万吨。据邢台水业集团技术部门评估,按照设计标准,该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优于国家一级A+标准,所处理后的中水主要用于本市中央生态公园用水,以及南和电厂的冷却水用水。

  同时,本市王快污水处理厂也在抓紧建设当中,七里河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届时,几座污水处理厂将实现联动,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20万吨以上,可有效解决市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对进一步改善本市水生态环境,缓解水资源压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牛城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