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桂林七里店污水净化厂二期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完工

发布时间:2018-3-9 8:28: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位于环城南一路的七里店污水净化厂主要负责处理市区漓江以东城区污水和部分北区污水。近日,记者从市排水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七里店污水净化厂二期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其中加大了除臭设施的投入。

  上午,记者来到七里店污水净化厂,走进厂内,记者并没有闻到明显的臭味。跟随工作人员爬上生化池,池上盖满了白色的膜,膜上整齐排列了数根蓝色的管子。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蓝色的管子就是用于收集生化池内产生的废气、臭气,再集中处理。

  据悉,七里店污水净化厂二期升级改造项目于2017年8月10日开工,项目增加6台转盘过滤器,将出水标准提高到一级A标。

  “之前只对进水泵房、污泥脱水车间设置了除臭设施,未考虑生化池除臭。而生化池都是露天处理污水,在曝气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气,而废气有臭味。“负责人说,过去桂林市污水处理厂大多建在原城区边缘地带,近二十年来,桂林市城市发展迅速,原来城区边缘地带几乎已成城区。”就像这几年,七里店污水净化厂周边也有不少楼盘正在建设或已完成施工,改善污水处理厂臭气的影响至关重要。”

  因此,在本次升级改造项目中对生化池及回流泵房进行封闭除臭。其中,生化池上采用索膜结构密闭,然后集中收集废气再进行相应处理。“最后排放出来的气体已无明显味道。”负责人说。(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