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仓高新区对华源上海城小区进行截污纳管

发布时间:2018-3-9 8:45: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李家河是太仓高新区的一条重要河道,但由于华源上海城小区雨污混流,污水直排李家河,加上李家河东侧到东景瑞小区被截断,导致李家河黑臭严重。为此,高新区计划今年对李家河进行综合整治,特别是对华源上海城小区进行截污纳管。

  “要让水质变清,最主要的是治理源头。”太仓高新区水利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在河道综合整治过程中,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河道污水口的截污纳管。

  记者了解到,今年太仓高新区将对致和塘(东仓路东)、娄江路(万达段)、十八港(郑和路北)等10多条河道进行截污纳管。此外,高新区还将建设陆渡三港工业区污水管网、对娄江路污水泵站进行增容扩建和新建压力管,对包括洋沙一村、二村、三村、四村、南丁园、新村小区等老小区1000户居民的生活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新建威海路、湖川塘片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

  “城区地下管网比较复杂,我们将准确排查排污口,详细制订截污纳管方案。” 工作人员给记者举例,像娄江河(万达段)已经完成清淤疏浚,但发现仍有雨污混流现象,今年将继续降低水位开展排查,发现问题后继续截污纳管。

  除了最重要的截污纳管外,高新区还将对庞家浜、千步泾等河道进行生态治理,建设跌流式湿地,并对河道进行岸坡整治、补种绿化、清运垃圾、清理沉船、整治杂船等。记者了解到,像庞家浜、千步泾等在去年就开始整治,今年的举措是延续去年的治理,并通过河长巡河做好长效监管。

  太仓高新区还计划对朱港巷潮塘、九曲河等12条、约10公里的河道进行疏浚整治,预计将清淤土方9500方;新建王宅桥、千步泾桥,实现畅流的目标;实施浏河塘滨河公园东延工程,工程西起沈海高速东至岳鹿路,全长2.7公里的景观绿化工程,其中公共配套建筑约17000平方米。(苏报融媒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