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阳县肖家湾水厂规模为日供水量8万吨

发布时间:2018-3-12 8:51: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进水流量1276.25吨/小时,出水流量1122.5吨/小时……”近日,在重庆市云阳县梅峰水利工程肖家湾水厂中控室,工作人员正实时监测、控制水厂净水系统运行情况,梅峰水库的源水经过层层过滤、消毒,送到了千家万户,这标志着云阳城区老百姓真正喝上了干净的梅峰水!

  梅峰水利工程是一座以城乡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有发电和改善三峡库区移民安置条件等综合利用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主要建设内容由梅峰水库工程、清岩溪引水工程、青龙嘴渠首取水工程、输水渠系工程、肖家湾水厂工程和配套电站工程等六部分组成。其中,梅峰水库大坝坝高81.2米,总容量蓄水1053万立方米,输水总干渠全长28.48公里。

  梅峰水经输水渠系工程送至肖家湾水厂进行净化处理后向县城供水。在肖家湾水厂,笔者踏入配水井,脚下的水池里,清水正哗哗流动。

  “该水厂采用常规制水工艺,生产过程采用自动化,整套水处理工艺和设备都是我国较先进的。”肖家湾水厂中控室运行班长徐强说,“中控室采用24小时值班制,通过实时监测、调节,来保证设备的运行安全、持续不断供水、水质合格。”

  梅峰水利工程的出厂水质如何? 2018年1月,重庆市市政环卫监测中心对肖家湾水厂的出厂水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报告显示,106项指标全部合格,被检样品的所检指标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限值要求。“检测项目显示,出厂水的重金属含量非常低,矿物质含量较高,这种水质更安全,更放心。”云阳县自来水厂厂长陈进说。

  据了解,肖家湾水厂规模为日供水量8万吨,分两期完成,近期按30万人口设计,远期按50万人口设计。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

  目前,云阳县正加紧对县城的管网工程进行改造和调试,逐步加大来水量和制水量,一期工程达到日供水量4万吨的目标,按照进度要求,力争4月底,确保城区居民用上梅峰水。(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