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一期下月初将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3-13 8:42: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饮用水安全、污水排放治理、汛期防洪等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近年来,政府加大财力倾斜,将一批水务项目列入市级政府投资计划,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百姓幸福指数。记者从市水务集团获悉,今年七大市级政府投资水务类续建项目年后已经全面着手实施,正加快项目推进。包括秀洲区乡镇(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一期等。其中城东再生水厂一期下月初将试运行。

  沿甪里街一直往东,进入锦带河路,在离湘都公寓不远的南侧大片空地上,有一处类似厂房的建筑,这里就是城东再生水厂。只见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室外总布工程,有的在垒砌围墙,有的在平整道路。从外形上看,再生水厂并无独特之处,走进去则能看到用于污水处理的各类设备已经安装完毕。

  嘉兴市嘉源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华震宁告诉记者,城东再生水厂下月初就将试运行。整个工程设计日处理规模为8万吨,已经建成即将试运行的是一期工程。届时中环路以内老城区每天产生的3万多吨污水将输送到这里,经过预处理、生物处理、膜处理等工艺,排到24亩湿地活水公园进一步优化处理,最终尾水排入平湖塘。

  “土建一期、二期全部建好,设备安装首先完成了一期,设计日处理规模是4万吨。4月初达标出水,基本达到一期负荷。”华震宁说,二期工程还将接入处理远期湘家荡区域污水和远期南湖新区污水。

  据悉,城东再生水厂有一套全封闭式的污水处理系统,采用膜处理设备,对水进行物理过滤,出来的尾水将达到Ⅳ类水标准。再生水厂对污水的臭气也会进行集中收集,经过离子除臭和生物除臭之后的气体,质量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标准,最后进行高空排放。

  包括城东再生水厂在内,今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共安排7个水务续建类项目,还包括秀洲区乡镇(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嘉兴市供水管网海绵城市改造工程、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石臼漾生态湿地提升改造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等,涉及乡镇供水管网改造、污水处理、生态湿地提升、水动力及防洪提升改造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工程已经全面着手实施。这些项目建成后,意义重大。例如,城东再生水厂投入运行后,市区内的污水不必再长距离输送到位于海盐的联合污水处理厂,解决市区污水快速增长、外排系统饱和等难题;联合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水平,削减污染物排放对水环境的污染,保护海洋环境;秀洲区乡镇(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成后,将优化当地居民的用水体验。

  上述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0万元到4200万元不等。其中嘉兴市区河道水动力及防洪提升改造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就将计划投资4200万元,完成城市防洪大包围闸门防腐,平湖塘、三店塘、穆湖溪、海盐塘枢纽建筑改造工程以及城市防洪工程智能自动化提升工程等。(嘉兴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