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原市现已完成19条黑臭水体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8-3-13 9:01: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城管委了解到,太原市近两年来通过截污纳管、生物治理、河道整治等方式,强力推进黑臭水体的综合治理。现已完成19条黑臭水体的综合治理,实现在建成区范围内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为汾河太原段水环境质量改善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底,太原市对黑臭水体展开了摸排,确定对建成区内的19条黑臭水体进行整治,整治河渠总长度126公里,缓洪池面积5.8万平方米。整治中,太原市坚持黑臭水体整治与汾河排污口整治相结合、河道综合治理与专项工程治理相结合、工程措施与技术性措施相结合,特别是2017年对北沙河、北涧河、北排洪渠、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冶峪河、风峪河8条主要河流实施综合治理工程。

  目前,“八河治理”各项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中,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以上,两侧截污基本实现。2017年,太原市还实施了10个专项整治工程项目,对大黑水河、西干渠、东干渠、清水河、阳兴河、许坦排洪渠等进行专项改造。同时,通过实施亲贤路和双塔南路道路建设工程,完成了狄村渠和马庄沟黑臭水体治理。(中国环境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