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会昌县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3-13 9:02: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笔者在会昌县庄口镇白沙村海螺见山莲塘加压站建设现场看到,变压器等设备已安装通电,清水池正在抓紧建设中……该项目是会昌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会昌县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作为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持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建设项目,采取管网延伸与新建水厂并举措施,延伸供水管网至各乡镇。

  “现在能喝上和城里人一样安全达标的自来水,我们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了。”会昌县珠兰乡雁湖村村民刘道庆高兴地告诉笔者。据悉,自会昌县与江西水务集团公司合作建设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以来,已投资2.3亿元,供水生产规模由每日2万吨增加到每日5.7万吨,用水户达到4.5万户,供水区域覆盖县城及文武坝、筠门岭、周田、站塘、麻州、珠兰等6个乡镇。为进一步完善城乡供水管网,会昌县投资1.33亿元新建县城每日5万吨的净水厂项目,目前该项目施工图纸已通过。同时,该县计划并购石壁坑水电站和九二盐业公司梅子水厂,接管西江、小密2个乡镇5个水厂,为水厂供水区域内的居民用水安全和企业正常用水提供有力保障。届时,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供水规模将达到每日14万吨,覆盖城区及11个乡镇126个村,供水服务人口42万人以上,让农村群众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供水服务。(赣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