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乡新区水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8-3-20 8:38: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新乡新区水厂二期扩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新乡市继2015年6月30日引入丹江水后的又一个重要供水历史时刻,也是今年新乡市封土令解除后城建系统的第一个开工工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东扩南移、郑新融合”的城市发展理念引领下,大东区建设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大力推进,城市容量持续扩大,全市用水需求不断增加,2017年最高日用水量达24.6万吨。据预测,2020年日用水量将达35万吨以上,目前市区30万吨/日的实际供水能力已显不足,实施新区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势在必行。

  据了解,建成后的二期工程每日将为新乡市增加12万吨的供水量,可以完全满足2020年市区居民的供水需要。

  “增加12万吨/日水的处理能力;对现有工艺、加药间等部分构筑物及水厂自控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对城区部分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改造;有效解决城区供水盲区、盲点问题。”新区水厂二期扩建除了要达到这四个目标外,还要同时考虑供水指挥调度中心、水质检测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的匹配关系。新区水厂二期扩建工程作为新乡市重点民生工程,它的开工建设,对助力新乡城市发展,提升120万市民用水品质意义深远。

  “优质供水、服务民生是我们的使命,作为新区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单位,我们将严格遵守 ‘重安全、重质量、重效率’的建设原则,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工程建设好,为新乡市经济稳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新乡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秋鸿表示。(新乡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