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乡市确保年底前新增污水管网105公里

发布时间:2018-3-20 8:40: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去年新乡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新乡市治水仍有大动作。近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今年新乡市将新增105公里污水管道,污水治理工作将跨上新台阶。

  按照计划,今年新乡市要强化控源截污,市住建委将加快污水配套管网建设,确保年底前新增污水管网105公里,人民胜利渠污水管网工程要于6月底前完工,市区建成区截污治污工程要于年底前完工。全面加强污染源头治理,从重查处企业偷排偷放和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市农牧局要持续推进畜禽饲养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巩固禁养区内畜禽饲养场整治成果,年底前畜禽饲养场粪污设施配套率达到80%。

  同时,新乡市要深化污水达标治理,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新建污水处理厂必须达到或优于一级A排放标准,对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要进行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禁止不达标的污泥进入耕地。要强化清淤疏浚,加快东大沙河、东孟姜女河、原阳县天然渠等河道清淤疏浚进度,确保5月底前完工,减轻内源污染,提高行洪能力。

  水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新乡市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硬措施、硬办法、硬机制,确保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乡市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