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乳山市供水管道工程启动 总投资约1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3-20 8:50: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乳山市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获悉,随着天气转暖,2018年乳山市城建重点工程之一的胜利街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为此配套的供水管道工程将率先开工。

  近年来,由于乳山市区居民用水量逐渐增多,以及供水管网陈旧老化等原因,乳山市区高楼层经常出现水压低、水质差和供水不足等问题,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制约了城市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去年下半年开始,乳山市水务集团将乳山市区供水管网改造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议事日程,深入论证,反复优化,最终确定了胜利街供水管道改造方案。

  据了解,该工程全长4800米,采用直径600~1200毫米球墨铸铁管道铺设,包含60余条分支管线和170余组大小阀门,总投资约1300万元,预计工期3个月,完工后胜利街沿线水压将普遍提升0.1-0.2兆帕,彻底解决城区居民用水不足的难题。

  据悉,胜利街商铺林立,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难度为乳山市近年管线工程之最。为确保施工安全,按照乳山市委市政府“管线建设一次到位”的工作思路,在乳山市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的指导下,水务集团及时召开工程动员会,精心筹划、明确分工,两支施工队伍相向施工、管材管件连夜进场,巡线队员全程跟踪巡查,维护安全,尽量减少对行人和车辆的影响。

  此外,施工期间,施工管理人员继续坚持原则,狠抓施工细节,从安全措施,围挡设置,渣土外运等工程规范上紧盯不放,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水务精神,以科学文明的施工纪律,努力实现工程建设短、平、快,确保工程尽快完工并取得实效。(齐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