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上元门水厂改扩建工程将完工 总投资约4亿6250.79万元

发布时间:2018-3-20 8:54: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南京市上元门水厂深度处理工程进入环评全本公示环节,施工环节顺利推进的话,到明年底,这一承担主城东北片区用水的大型水厂改扩建工程将完工。记者从环评部门获悉,届时,上元门水厂将新增日处理40万立方米的污泥处理工艺,采用排泥池加浓缩池等先进工艺处理用水。

  上元门水厂为南京水务集团下属的净水厂之一,位于幕府山畔,下燕路北侧,水源取自长江。上元门水厂现分为东厂区(原上元门水厂)和西厂区(大桥水厂)。东厂区地处鼓楼区,设计总规模为每日40万立方米,其中,市政供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冲洗水为20万立方米。本次水厂技改扩建项目在东厂区推进。

  记者从环评部门获悉,东厂区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末,1974年一期工程完工通水, 经过1980、1988到2004年等多次扩建技改,形成了当前的供水规模。由于上元门水厂目前无排泥处理系统,不满足环保现行要求,需及时改造,新增污泥处理等工艺。此次施工总投资约4亿6250.79万元,建设周期约16个月,其间还将拆除现状市政供水的三座沉淀池和三座滤池。(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