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全年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42.5万立方米/日

发布时间:2018-3-26 9:14: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截至到2017年底,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共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195条,全年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42.5万立方米/日,新增污水收集管网1850公里,新开工建设3200多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被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全省计划整治城市黑臭水体129条,两年基本消除设区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比国家“水十条”要求提前了一年。我省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一是全力推进2018年整治项目实施。加快制定“一河一策”整治方案,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确保早开工、早见效,在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列入整治的黑臭水体名称、责任人、完成时限,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完善整治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发挥技术单位“一对一”指导作用,完善月报告、季督查、年考核工作机制,加大第三方机构不定期明察暗访力度,强化水质检测,实施“即检查、即通报、即督办、即整改”;三是继续推进城镇雨污分流和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完善污水收集管网系统,加快实现全收集、全处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全省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0万立方米/日以上,新建污水主干管网1000公里以上;四是坚持实施整治与长效保持两手抓,对已完成整治的黑臭水体开展整治效果后评估,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协同推进与黑臭水体整治相关联的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等工作,加强排水许可管理,抓紧补齐设施短板,落实长效管护责任,确保长治久清。(中国起重机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