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已累计消除黑臭水体长度约133公里 完成率为84.1%

发布时间:2018-3-28 8:54: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经过两年治理,截至2017年底,广西已累计消除黑臭水体53条,长度约133公里,完成率为84.1%;其中南宁市已完成38条,约99.4公里,完成率为100%。

  此前,广西各市建成区共有63段黑臭水体,总长约149.98公里。其中,重度黑臭河段长约50.87公里,轻度黑臭河段长约99.11公里。

  作为一个全流域深度治理PPP项目,南宁市那考河项目从河道治理、两岸截污、污水处理到水生态修复、景观建设等,全流域同步启动、统筹推进。经过两年建设,那考河实现了从昔日黑臭难闻到如今清水潺潺的蜕变,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休闲滨水景观带。那考河的变化,只是广西大力治理黑臭水体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广西将强化各地整治黑臭水体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会同环保部门每年联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督查,对尚存在黑臭水体的设区市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设区市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启动约谈或相关程序。(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