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141条段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全部开工 57条段已完成

发布时间:2018-3-28 8:57: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日前从市水务局获悉,流入北京城市副,的16条河流的水质,年内将基本实现还清目标。截至目前,本市141条段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全部开工,57条段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已经完成。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有市、区、乡镇(街道)、村四级河长5900余名,初步实现河湖水域全覆盖;累计创建节水型单位和社区(村庄)1.8万余个;污水处理率由2012年的83%提至92%;再生水年利用量达到10.5亿立方米;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水耗已降至14.1立方米;年均节水1亿余立方米,实现了农业用新水负增长、工业用新水零增长、生活用水控制性增长、生态用水适度增长。

  然而,现阶段本市水资源短缺的局面尚未得到根本扭转,治污仍是,难点。今年,本市将探索推行“河长令”“湖长令”治理模式,由单一河道治理向流域系统治理转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自然生态各要素,坚持上下游左右岸“水岸共治”,由工程治理向生态治理转变。(京郊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