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今年底前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将全面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8-4-8 8:56: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眼下,我省各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污水管网等埋在地下的隐蔽工程如何保证质量?4月3日从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交流培训会上获悉,污水治理隐蔽工程验收时,必须由验收人员手持标牌拍照存档,确保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近日,在仙桃市排湖风景区污水管网工程现场,只见开挖的沟槽中混凝土污水管安装到位,管道接头部位用橡胶圈密封,且做了钢板支护,以防止沟槽垮塌。据了解,去年9月起,仙桃1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开工,当地严把质量关,先后清退了3批不达标管材。“建污水管网,除了材料质量,监管难点在于隐蔽工程。”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站长叶兵说。为强化质量监管,在沟槽开挖、管道基础处理、管道安装、管道接口处理、管道闭水试验、沟槽回填等关键工序验收时,必须对签署验收记录的过程拍摄照片,参与验收人员须手持标牌拍照,牌上注明施工地点、时间、部位、工艺及施工、监理等验收单位名称和验收人员姓名,并上传至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信息管理系统。今后如发生质量问题,将按图追责。

  按照计划,今年底前我省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将全面建成投产,一些进度快的项目,今年年中就将投入试运行。(湖北省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