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南到2020年所有市县和重点镇基本具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8-4-12 8:33: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海南省污染水体治理三年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治理范围内城镇内河(湖)污染水体达到V类及以上水质,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消除任务;治理范围内的主要河流湖库基本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入海河流基本达到V类及以上水质;重点海湾基本达到二类及以上水质,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明显改善和提升。

  《行动方案》明确,纳入治理范围的水体为城镇内河(湖)、主要河流湖库、入海河流、重点海湾4类共126个,其中包括60个已经开展治理的城镇内河(湖)污染水体。具体为:全省城镇区域、重要旅游景区和人口较多乡镇Ⅳ类及以下水质的91个城镇内河(湖)污染水体;全省主要河流湖库Ⅳ类及以下水质的10个污染水体;全省入海河流IV类及以下水体的18个污染水体;全省重点海湾三类及以下水质的7个污染水体。

  《行动方案》要求,各市县政府(含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针对本区域内水体污染治理对象,进行全面调查。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一湾一策”,分类施策,严厉打击水环境违法行为。海口、三亚、儋州等12个市县,2018年7月前完成辖区内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和联网。2018—2020年,全省规划建设173个建制镇(含部分农场、林场)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建成覆盖全省建制镇的污水处理体系;2698个行政村及其自然村、93个国有农场林场(居)属下的连队,基本建成覆盖全省农村污水处理体系。到2020年,所有市县和重点镇基本具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海口市污水处理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三亚、儋州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其他市县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5%,重点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65%。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到2020年,全省城镇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0%以上。县级以上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乡镇级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80%以上。(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