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春市加快推进伊通河流域75处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2018-4-13 8:57: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加快推进伊通河流域75处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8日、9日、10日,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行现场调度,解决疑难问题,督导落实责任。

  在串湖流域、东新开河、新凯河水系等20余个重点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领导小组办公室逐个查看工程进展,逐项询问存在的困难。针对长吉公路跨东新开河桥附近区段垃圾倾倒及养殖散排,苇子沟中日友好水厂吐口水质超标,金钱堡垃圾填埋场治理工程环保验收等12个重点问题,进一步逐一细化责任分工,划定防治界面,明确完成时限,提出解决意见。

  经现场踏查发现,通过截污纳管、底泥清淤、河道修复等各项工程措施,大多数吐口直排污水及水体黑臭问题已得到解决,但在个别已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区域,又出现岸上污水直排、岸边垃圾随意堆放等点源、面源污染问题。现场踏查过程中,领导小组办公室还调度了黑臭水体征拆工作。2016年以来,市区两级加强政策研究制定,依法依规实施征收,串湖污水干管、东新开河末端截流等治污工程得以顺利开工,但距全面保障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按期实施仍有差距。

  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相关工作组、指挥部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果断解决方案设计、施工组织、征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属地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及时提供技术支持。相关城区、开发区要切实履行水污染防治及征拆主体责任,成立黑臭水体整治专门工作机构,牢固树立“水岸同治”的理念。

  长春市委常委、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延峰强调,黑臭水体治理已到关键阶段,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长制久清。(长春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