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城南水厂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日均供水量约为24万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8-4-13 9:17: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出厂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日均供水量约为24万立方米的南京城南水厂,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南京城南水厂设计日制水能力30万立方米,目前供水范围以雨花区、秦淮区、建邺区为主,近期已覆盖到禄口机场、板桥地区、高淳溧水地区,日均供水量约为24万立方米,出厂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

  城南水厂取水头部整合项目旨在将城南水厂取水头部向夹江上游迁移720米与原梅山钢铁厂取水头部合并,使青奥步行桥达到环保对水源保护的要求并实现提升城南水厂出水水质、水量的目标,该项目是环保部督办项目,也是南京市重点工程,由南京水务集团负责建设实施。在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下,水务集团高效推进,项目于2017年3月正式动工兴建,于2017年底主体施工完成,初步实现全线贯通,经过两个月的设备及系统调试,3月底取水泵房、加矾间、沉淀池初步具备正式生产能力。

  4月2日起,城南水厂及项目部按照既定通水调试的计划,对4座新建沉淀池进行逐一通水生产试验,4月9日上午8点半开始切换新老取水头部全部产能,截至上午10点半,产能切换完毕,至此城南水厂运行了近40年的一泵房、加矾间、沉淀池退出运行,新厂区取水泵房、加矾间、沉淀池正式投入生产。(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