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江市椑木生活污水处理厂顺利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8-4-13 9:21: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东兴区椑木镇地处东兴区东南部,幅员面积22.58平方公里, 辖7个社区、4个行政村;全境有沱江纵贯,交通十分便捷,是东兴区的南部商贸物资集散地。

  近年来,随着场镇经济不断发展,常住人口不断攀升,生活污水排放量也与日俱增。然而,由于缺乏一体化的污水处理系统,生活污水长年直排沱江河下游,造成出境断面水质遭到严重污染。

  在这一严峻形势下,椑木生活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污水厂)应运而生。日前,污水厂已完成厂区及6.3公里截污干管的建设,顺利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的进展、效果如何呢?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记者驱车沿场镇行驶3公里进入小河口镇跃进村地界后,一块醒目的“椑木生活污水处理厂”路牌随之映入眼帘。按照上面的提示,右转进入一条宽敞明净的水泥路,不远处便能见到污水厂的大门。

  “呜呜呜……”循着一阵机械运作声,记者走近处理污水的第一道“关口”——粗格栅及提升泵房,随即见到一处约22米的深坑,“收集到的污水,全部都集中在里面。”污水处理厂技术员罗文告诉记者。

  罗文说,收集到的污水在粗格栅经过第一道过滤后,会被输送机送往提升泵房,再被加压泵送至第二道“关口”——细格栅及沉砂池,进行第二道过滤。

  生化池吸收有害物质;二沉池进行泥水分离、沉淀……经过一环环、一道道的工艺处理后,污水最终被送至紫外线消毒渠,经杀菌消毒后,才排入沱江河。

  罗文告诉记者,污水厂采取“改良氧化沟加紫外线消毒渠”工艺,通过截污干管收集场镇的生活污水,再经过脱氮除磷、杀菌消毒等程序,使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国家一级A标。“目前,试运行状态一切正常,我们将加快设备及仪器的调试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位于跃进村1、2组境内,占地22.6亩,总投资3200万元,设计日均处理污水0.5万吨。“正式运行后,将能满足‘处理椑木全镇2.5万常住人口日均产生的0.35万吨生活污水’的需求,对改善沱江内江出境断面水质起到积极作用。”污水厂现场负责人邓翔飞告诉记者。(内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