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阳对新开河、南运河等进行截污工程 计划6月底完成

发布时间:2018-4-16 8:32: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沈阳市将对九龙河、沈抚总干等15条水体开展综合整治,治理总长度约324公里。并对新开河、南运河、卫工明渠进行截污工程,工程计划6月底完成。

  去年,全市对12条城区的重点内河水系开展清淤、截污、污染源治理、环境整治的四大工程,12条城区运河的水质全面提升,周边生态环境得以恢复。而目前,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暖河开,相关部门对去年完成综合整治的水体实施强化污染源管控,对河面漂浮物以及两岸环境进行治理,对不达标水体底泥进行二次清淤,对河道进行水源补给等,巩固治理成果。

  今年,对新开河、南运河、卫工明渠进行截污工程,工程计划6月底完成。其中,新开河截污工程包括两部分,在珠林桥以东建设一座1.2万立方米调蓄池,珠林桥以西至白山路段建设一条管径为2.2米至5.4米,总长13.37公里的截污管线,在终端新建一座提升泵站。项目包括新建截流管道主线、截流管道支线两部分,管道流向由东向西,采用盾构法、暗挖法和明挖法三种工法施工,将原来排入新开河的污水,经过污水泵站的提升,将污水引入到西北部污水处理厂达标后持续利用。工程建成后将彻底改变新开河的环境,还市民一条清澈的河流。

  南运河截污工程中,将在东起点长安桥,终点南塔西街新建新五爱泵站,沿线建设一条管径为2.2米至3.5米,总长6.34公里的截污管道。西段起点为青年大街西侧,终点至位于文体西路与南运河交口东南角计划建龙王庙泵站,沿线新建一条管径为3.5米,总长4.31公里的截污管道。

  卫工明渠截污将采用顶管施工,穿越沈山铁路,新铺设管道长度118米。在细河东侧采用顶管施工穿越沈山铁路,上游与滑翔泵站进水管道平接,下游穿越沈山铁路后接入揽军泵站进水池,管道总长度309米。

  同时,今年,将继续对建成区以外中心城区范围内的九龙河、沈抚总干等15条水体开展综合整治,治理总长度约324公里。主要实施污染源治理、清淤和岸线环境整治等工作,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今年,运河水系将执行更加精细的管理方案,通过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水质监测,做好污染源的巡查与管控,并做好河面漂浮物及两岸环境的综合治理的工作。(沈阳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