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卧虎山水库已建设雨水和生活污水截流管道

发布时间:2018-4-16 8:32: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正在追踪流入卧虎山水库臭水源头时,接到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宣传办主任唐瑞钦来电。他表示,局里的领导看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报道后非常重视,安排施工人员己将污水进行了封堵,污水已不向水库流了。

  据唐主任介绍,这股污水与前两天的下雨有关,部分村民把生活污水混入了雨水管道。之前卧虎山水库上游已建设了雨水和生活污水截流管道,并在仲宫建设了日处理五千方的污水厂,由于处理能饱和,所以有些生活污水不时进入河道。正因如此,管理部门又对仲宫污水厂进行了每日处理1.5万方的扩建,目前扩建已基本完成,正在调试试运行阶段,很快会投入运营,投运后将彻底斩断污水源头,保证泉城“大水缸”清洁安全。

  接到唐主任电话后,记者再次来到仲宫大桥,发现确实如他所言,臭水沟已暂时被封堵上,砾石缝隙中流出的水已不十分混浊,旁边的一处排污管处正有挖掘机和施工人员施工。

  济南城乡水务局能接受與论监督,雷厉风行令人点赞。期待南部山区能早日实现生活污水全部截流,污水处理厂早日运营,还“大水缸”以清净。(山东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