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德市皇木关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工程顺利通水 二期规模5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8-4-17 8:37: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皇木关污水处理厂传出喜讯:5万吨污水处理工程顺利通水,这标志着我市江北城区污水可全部经处理达标后排放。

  污水处理厂就像是城市之“肾”,将大量生活污水处理后达标排放,保证城市生活的正常运转。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江北城区产生的污水量激增为23万余吨/日。我市的污水处理能力也在相应提升。皇木关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污水量为20万吨/日,一期工程投产后的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二期工程投入运行后,目前已达到1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能力。加上市污水净化中心的污水处理量,全市目前污水处理量达到25万吨/日。皇木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提标工程于去年9月1日开工,本次投入运行后,市城区水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特别对马家公式河、穿紫河的水质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为实现江北城区污水处理全覆盖,近年来,我市启动了皇木关污水处理厂建设。建设由市住建局具体负责,常德首创公司和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施工。皇木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提标工程项目包括15万吨/日预处理生产线。项目分三步建设,第一步采用改良型氧化沟工艺建设5万吨/日生产线,新建氧化沟、二沉池、污泥泵站、污泥浓缩池等主体工程;第二步和第三步采用的是“厌氧—缺氧—好氧法”组合工艺生产线。预处理系统的出水水质为一级B标准。20万吨/日深度处理系统将出水水质提到一级A标准。(常德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