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钟山区大河镇、汪家寨镇、大湾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良好 日处理水量3500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8-4-17 8:40: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据了解,2018年一季度钟山区大河镇、汪家寨镇、大湾镇3家污水处理厂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出水水质基本稳定达标。1月至今,三厂实际处理水量达297834吨,统筹推进村寨“4510”工程,使生活污水应纳尽纳、应集尽集、应治尽治。2018年2月1日,钟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入选财政部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笔者在大河镇污水处理厂看到,经过调节池对污水中的一些酸碱度进行调节,随后经过沉沙池对污水进行初步的沉淀,在经过湿地池用生物净化方式进行进一步净化后再进行二次沉淀,最后经过紫外线消毒。

  这时的水可以灌溉农田,经过椰壳活性炭过滤池,对水进行深处理,彻底排除水中的有害金属等微小颗粒,就变成了生活用水。目前,钟山区分别在大河镇渡口村二组、汪家寨镇沙坝场社区七组、大湾镇开化社区四组建有三个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均为3000吨,处理污水排放标准均为一级B标,加装总磷安装联网工作现已全部完成。

  据汪家寨镇污水处理厂副厂长陈龙祥介绍,钟山水务投资公司接收汪家寨镇污水处理厂以来,从2015年6月截止到2018年三月底累计处理了120多万吨生活污水,预计今年要大力把生活污水进水量应收尽收。

  据悉,自钟山区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接管运营钟山区大湾镇、汪家寨镇、大河镇三个污水处理厂以来。三个污水处理厂经过两年的不断整改和调整,污水处理厂已经基本具备了运行条件,并不断创新技术处理模式,采用多种工艺,实现污水治理。对于经济基础较好,土地资源较紧张的农村地区,采取就近设置小型终端污水处理设施,这样处理效果相对稳定,又节约了成本。对于偏远且较难实现集中供水,拟采用人工湿地、土地渗滤、生态塘、化粪池、厌氧生物滤池等处理技术,以实现全区农村污水治理全覆盖。2018年2月1日,钟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入选财政部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钟山区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办主任徐潘表示,目前三个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日处理水量三千五百立方米左右。主要处理的污水为各乡镇周边村寨生产及生活用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争取相关资金,加大对污水管网、收集管网建设的投入。(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镇污水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3532.asp

六盘水市钟山区汪家寨镇污水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3526.asp

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污水处理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3492.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