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屏东河沿河上中下游截污建设正加速推进 预计下月底可实现通水

发布时间:2018-4-17 8:48: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屏东河沿河上中下游截污系统建设正加速推进,预计下月底全河段可实现通水。

  市水务集团屏东河河长陈润晟介绍,屏东河总长1213米,现状河宽5米~9.5米,上接龙峰河(环保路与华屏路交叉口),下接五四河,最后归入晋安河水系,分为上中下游3段展开整治。其中上下游归入PPP治理工程包中,由市水务集团负责,中游段则从新建市政道路观风亭路穿过,由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负责施工。

  结合周边道路现状,为使截污效果最大化,杜绝污水入河,在优化方案后,该河道在上中下游分门别类建设截污系统。

  陈润晟告诉记者,屏东河上游全长约350米,截污范围为环保路交叉口至华林路段。考虑到周边交通流量较大,整治主要以沉井顶管作业为主,目前,施工进入尾声。下游河段为观风亭街到冶山路段,全长约350米,目前,施工正在收尾,土地平整等清理工作将在20日前完成。

  针对纳入观风亭路建设的全长400多米的中游河段(冶山路至华林路段),记者了解到,结合道路沿线拆迁,不少排口已完成整治,接下来将结合道路建设,建设全新的污水干管,和市政管网串联。

  “以前沿河截污不成系统,不少沿河小区、店面往河里直排污水。这次整治,沿河所有排口都要接入截流井,再汇入截污干管,预计本月底下游沿河截污系统基本形成,5月中旬建成整条河的截污系统。”陈润晟说,按目前进度,5月起,整条河道就能全面通水。

  针对屏东河中游河道形状不规整的情况,整治将进行截弯取直,统一将河道拓宽为10米,让河道形状更好看;整治还将降低河底标高、新建生态驳岸,计划通过片石铺砌,为植物提供良好的生长空间。该段河道由于和市政道路同步建设,除河道外侧的车行道及人行道外,为给市民提供更多的滨水空间,沿河内侧也将同步修建2.5米宽的灰色透水砖步道。下月全面通水后,市民就能欣赏到屏东河的美丽景观。(福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