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山东部片区已建成新江污水一厂 日处理能力为10万吨

发布时间:2018-4-17 9:01: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获悉,新江水质净化二厂目前建设进展有序,按计划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并通水试运行。

  新江水质净化二厂位于亭卫公路以东、漕廊公路以北,厂区和管网整体投资达17.9亿元。目前工厂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建设单位正在进行污水处理设备的安装。“二厂一期的日处理量将达到7.5吨,二期将根据一期运行情况另行筹划”,新江水质净化二厂建设单位项目经理蔡伟刚告诉记者,二厂一期建成后,将惠及涉及亭林、金山工业区、张堰、漕泾等地区的整个金山东部地区。

  据悉,我区污水处理采取分片集中处理,目前已经形成金山新城片、金山卫片、东部片等“五片”“七厂”的污水处理格局。东部片区已建成新江污水一厂,污水日处理能力为10万吨。但近年来,随着区域污水量的逐年增长,新江污水一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已趋于饱和,部分时段甚至出现超负荷运行的情况。同时,随着亭林大居建设完成、金山工业区工业企业的不断引入,金山东部地区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量均有大幅增长,预测2020年该区域日产污水量将达到22.86万吨,因此新江污水二厂的建设迫在眉睫。

  作为污染减排的“排头兵”,传统污水厂由于治污工艺能耗高,一度面临一边治污一边排污的“尴尬”。对此,新江水质净化二厂采用更加节能环保的现代处理技术。蔡伟刚称,污水处理主体采用名为“AOO”的生物处理工艺,污水依次通过预缺氧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等,去除绝大部分有机污染物,并通过硝化反硝化去除水中含氮污染物。这种技术工艺成熟并且节地节能,效果较好。

  污水厂的建设需要实现对周边的环境友好。据了解,新江水质净化二厂充分考虑与高速公路和干线道路为邻的特点,在采取一体式封闭、有组织收集等除臭措施的基础上,大力建设污水池顶绿化等,使厂区与周边环境相融合,确保臭气和噪声不扰民。同时,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也是主要污染源,对此新江水质净化二厂采用深度脱水工艺,可将污泥的含水量从80%下降到60%,以减少污泥的产生。(金山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